99/02/15

本日影片:超人高校,功夫灌籃

雖然兩部都是鳥片,但前者略勝一咪

後者太鳥。

前者是所謂的美式英雄主義劇情,有些笑點經營得滿弱的,例如:「我跟一個老女人交往?」這可能很好笑,又有年齡或東西文化的差異,但我並不認為「老」是個可以拿來說笑的話題,如同《東京巴比倫》裡皇 北都的言論:「老人是本活動的歷史。」,所謂「倚老賣老」或許常被用在負面的情況,蛋市長者吃過的鹽確實比我們走的路多。

他們說的依據也許都還是怪力亂神,甚至不明所以,但歸結下來,仍然是數百年流傳的經驗談,並不能因為理由欠缺時代意識而予以廢棄。

當然,也許是我太過認真了,畢竟那是主角對於「反派」的嘲諷。

「為了復仇我居然過兩次青春期!」←這句雖然當下我沒笑出來,但後來想想還滿有梗的,辛苦了小磁~*

小磁的走向讓人不意外,但還是希望可以鋪梗鋪多一點,菜鳥跟蘋果女孩的感情線也要多一點,不然我覺得蘋果跟火倫還比較好咧,然後那三個超人班啥時跟壞人同掛的我不懂,分身女也是ˊ3ˋ。

ps.火倫好傲嬌;但為什麼在學校跟在紙燈籠裡表情變化可以呈現1:10000的不成正比呢,雖然還是很可愛;我愛他的刺青,是說發功的姿勢可以再鑽研一下,另外對他最後跟冰女的後續很有興趣!

另外就是在劇情設計中吐槽很多英雄故事裡的慣例還有配角的故事,超人助手班級的設計很特別,助手教授最後也得到肯定感覺很圓滿。

《功夫灌籃》嗎嗎嗎,其實我是為了<周大俠>想說去看一下,畢竟這首我會咧~*歌很可愛啊!

回到電影,簡而言之步調太快,分線太多,所以導致片子被切割得七零八落,愛情不像愛情,武打不像武打,報恩不像報恩,尋母不像尋母;到底想要好好經營主角的愛情,還是救贖隊長的創傷,那受傷歸隊的同學到底出現的用意又是?

可以吐的點都很小可是都很重要的樣子,那就算了,前面師父突然就掛了有夠鳥的,亙亙亙!前段在賭場打鬥的畫面我覺得倒是很精采,雖然龍掉下來的畫面還是不夠美,排場卻很足,濺起圓型的碎花.......

搞得我的吐槽也好空洞(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s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