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場費的交換品,狗血的神力兒童不幸開端。

主角是年幼的下僕(同情)

990722

  淺野藍儂,幼稚園還沒畢業,在一天假日的午後,趁著父親出門應酬,姐姐也都出外與朋友逛街時,獨自一個人爬進閣樓,從陰暗的木頭書桌角挖出藏得隱密的鐵罐,搖了搖平常幫忙店內事務時姐姐與母親偷偷給的小零錢,倒出來數一數。

  十圓、五圓、一百圓……

  點算好數目,藍儂小心翼翼地將積蓄包在手帕裡收好,乖乖穿戴好毛帽與母親手織圍巾的圍巾,畢竟要是不注意回來生病流鼻涕,被發現偷跑出去然後被查出來去買什麼就糟糕了。離開之前,沒忘記努力踮腳將門關個確實,才開開心心到商店街另一頭的店舖去,繼續踮起腳才跟櫃檯的店員姐姐一起挑選想要的東西。

  等不及回到小閣樓,並且為了排除在家裡吃之後的垃圾處理問題,藍儂繞到小公園的大象溜滑梯肚子裡開始吃了起來。

  打開為了保護最喜歡的蛋糕形狀而裝容的透明外殼,再撕開隔離奶油沾上盒子的塑膠紙,光是目睹過程就讓他雀躍不已。

  將蛋糕遞至嘴邊,正準備享受這一口,卻發現從外面照入的太陽光被遮住了一大片,讓他的眼前忽然暗了下來;地上出現兩根越來越粗的影子,繼續往上看,原來是個穿著跟洋酒商店裡面的酒一樣紅色長外套的小孩子站在那裡,一直喘著氣,頭髮也有點被吹亂,可能是剛剛跑步造成的,而且看起來是外國人,讓他一下子不知道該反應什麼才好。

  那個小孩左顧右盼一下,迅速地一起鑽進大象溜滑梯的肚子,藍儂反射地也屁動動股挪了個位置給他。

  「Entschuldigung……」(不好意思)

  入侵者細細吐出了句話,藍儂不明所以,還是點點頭表示有聽到。

  大概是捉迷藏什麼的吧。

  第一次遇到外國人藍儂不知道該說什麼,也不作聲;身旁的小孩喘氣的聲音雖然不大,但小小的身體起伏著,坐下後藍儂發現原來入侵者比他矮了一點。

  藍儂不認識他,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該做什麼,幸好瞥見還在手上的蛋糕,這才想起來自己可以幹麻,眼角餘光發現隨著蛋糕移動,有顆黑色小腦袋也跟著移動,輕飄飄的頭髮很漂亮地飄,就像母親剛洗好曬乾後裝上去的薄紗窗簾隨風起伏著。

  而藏在黑色流蘇下的眼睛正像小星星一般閃爍著看著他的蛋糕,外套綴著的潔白柔軟的毛毛邊襯托他偏深的膚色。

  「Kuchen……」(蛋糕)

  藍儂沒聽清楚他說的是什麼,直覺也知道這個傢伙應該是對自己手上的美味食物有興趣,小個子入侵者像是突然發現自己做了不恰當的舉動,馬上別過頭去將臉埋在白白的毛毛裡,肩膀微微聳起;藍儂霎時間有些呆了,即使那是他盼了許久、努力許久才能嚐到一次的難得奢侈品,「呃……你想……」

  話還沒說完,外面的光線再度被遮蔽,一個跟他們差不多大的小孩指著他們,向外嚷嚷著藍儂聽不懂的話,好像在呼叫同伴;而這份判斷並沒有錯,這次接著來的還是幾個小孩,不過是白嫩嫩的皮膚跟金色的頭髮。

  又是外國人!

  他們個個都面帶笑容,好像抓到蟋蟀或小鳥一樣,露出捕獲獵物的表情,看著他旁邊酒紅色外套的小個子入侵者。

  是捉迷藏的鬼嗎?

  其中一個小孩猛地伸手就扯住小個子的袖子,嚇了他們好大一跳。小個子馬上就被個子較高的外國小孩從大象媽媽的肚子抓了出去。

  「Hey!Don‘t escape again。」
  「We are friend,right?Why don‘t you play with us?」
  「No……Nein!……」

  幾個手長腳長的白人小孩你一言我一語地將小個子圍住,手也還是擒住他的肘部不放。而被困住的小傢伙除了被拖出去的瞬間好像看過他一眼,再來就只能聽到他偶爾發出細微的聲音。

  雖然他們的對話藍儂都聽不懂,但是他聽得出來那個一開始就很安靜的小入侵者不願意,而強迫別人是不對的!

  他來勢洶洶地跑出母象肚子站在大家面前,數雙眼睛都盯著他瞧。因為遇到太多外國人的關係,他雖然義憤填膺還是非常手足無措:「呃……他、他說他不要!」
 
  藍儂全身顫抖著說出這句話。

  全場一片靜默,他抬頭看看情況,只見帶頭的那個小孩轉頭看向同伴,同伴倒是回給他聳肩擺手一類的蔑笑,似乎聽不懂,也不將他放在眼裡。

  藍儂面對他們,自己的身高並不輸人,習慣這個氣氛後,他更加堅定地說:「他說他不要,不要這樣!」

  一群人笑完之後,帶頭的小孩貌似被他的態度惹毛了,就算雙方互不了解對方的語言,但從口氣與表情還是能體會。有一、兩個從團體中步出,帶頭的那位還伸手推了他一下。

  藍儂從沒跟人起大衝突過,就算有也只是跟姐姐鬥鬥嘴,並沒想到對方會動手動腳,有些錯愕,在那個小孩揪住自己領子後,「啪嘰」一聲,有點眼熟的奶油與掉下來的草莓已經在眼前的高度、對方的臉上了。

  全場又是一片靜默。

  藍儂利用自己不比其他人矮的身高,趕緊推開了其他傻住的小嘍囉,攔腰抱起看起來很無助的小個子拔腿就跑,他不走公園裡僅兩三架鐵欄杆阻擋車輛進入的入口,為了節省時間和拖延追兵,帶著一個比自己矮些的小孩翻過灌木叢與圍牆往原來商店街的方向跑去。

  直到深入商店街,已經是開始人群湧入的時分,跑得氣喘吁吁的藍儂帶著小個子入侵者靠在一邊牆上稍作休息,覺得應該已經擾亂了敵人的耳目而放下心,但還是沒有鬆開他的手。

  「你沒事吧?」

  「還好……欸原來你會講國語喔早說嘛……」藍儂發現自己手掌滿是奔跑過後的汗水,竟然還緊牽著人家不放,連忙放手。看到掌上還殘餘著一些蛋糕的屍體,應該也沾到人家的手上了,幸好對方仍然很平靜地看著自己,沒有生氣的樣子,只是被他拉著跑了這麼一段路還在喘氣中。

  「你是怎麼會跟人玩捉迷藏玩到吵架啊?」

 

 

--------

「攔腰抱起」讓在下猶豫了很久,可是在下在幼稚園有做過(遠目)

姑且當作淺野從小就有進警衛隊的天賦吧Q_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s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